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10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相关要求,98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朱蓓对半年来学生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报告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服务师生办实事工作情况,并通报党支部检视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党支部书记朱蓓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读了指定学习材料,引导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支部通过专题党课、聆听报告、参观实践等多种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同时,学生处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开展“推进党史学习,落实立德树人”大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论坛,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主题班会,组建“钟书阁”学生党史学习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支部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待进一步转化、服务师生信息化手段不高等问题。

随后,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党史教育学习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结合各自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谈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智慧,提振了精神,明确了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化党史学习,秉承“立德树人”工作理念,力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之中,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