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5年上海市军事课教学检验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5-12-21 浏览次数: 235
 

1219日至20日,我校6612名同学由校武装部薛辉老师带队,赴东方绿舟参加了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5上海市学生军事课教学检验活动,并荣获识图用图单项一等奖和综合成绩二等奖的好成绩。

首届上海市军事课教学检验竞赛,共有全市22所高校参加,设无线电测向、识图用图、核生化防护和模拟射击四个竞赛项目,旨在检验各高校军事课教程的开展情况和学生的军事实践能力,我校龙叙合、朱雅雯、张蕾、李金洋、王璐、吴雪纯、唐复源、陈瑞朋、张积琛、刘厚强、郁春鑫、肖治兵等12名同学克服了严寒和天雨的考验,团结协作,勇创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军事教育的良好成效。特别是19日下午的识图用图专项比赛,我校男生组和女生组分别以1833秒和2842秒夺得男生组第一名、女生组第二名和专项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间隙,学生们还参加了集体出操和列队训练,拆装了枪械,参观了兵器博览馆,既锻炼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意志品质,又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国防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