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伊始年未至,恰是思政教育时
发布时间: 2019-01-31 浏览次数: 19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三全育人”理念、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同时又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2019年寒假伊始,化学化工学院积极策划、组织和推动寒假思想政治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院主要依托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践行孝亲感恩意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开展寒假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可以任选其中一个主题并参与其中。上海嘉定的潘晓樊同学在寒假的第二天就主动报名参加了整治社区卫生、净化社区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新疆乌鲁木齐的李昕怡同学冒着零下十余度的低温主动承担了清除小区路面积雪的工作,并表示通过这一行动让她感受到了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也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朝鲜族同学崔银珠和维吾尔族同学热依来.艾力同学在这个寒假中没有像往常一样四处旅游,而是选择了读书充电,她们都希望在寒假中通过读书增长知识、丰富生活;擅长书法的徐珏和孔琳同学则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在寒假中书写了多副春联来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孔琳同学认为写春联的传统代代相传持久不衰,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的彰显,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还有的同学选择了在寒假陪伴亲人、做家务等方式来感恩长辈对自己的养育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