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立德树人与时进,开拓创新育人才”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1-15 浏览次数: 128
 



114日,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在艺术楼三楼表演厅举办了立德树人与时进,开拓创新育人才辅导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结业典礼,参加活动的还有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为此次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及2018年度获得市级以上各类校外荣誉的辅导员颁奖,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格局,扎实推进育人工作,再创佳绩。

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带领新入职辅导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承诺为学生终身发展导航青春,为民族伟大复兴奠基未来。



培训班班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的总结发言。本次培训班于1123日开班,共有134名学员参加,共组织了9场高水平专题报告、8场沙龙研讨、14个工作品牌汇报和1场工作务虚会。通过培训,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提高了素养,增进了共识。



培训班学员代表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赵梦影、管理学院吉祥作了交流发言,表示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收获颇丰,对辅导员这一平凡而伟大职业的认识和理解更深入,引起了辅导员们的共鸣。武装部陈磊、艺术设计学院由馨媛分别以军训学生教官和援藏学生为切入点,声情并茂的作了题为《最可爱的54个人》和《用青春赴西藏路 于平凡筑中国梦》主题演讲,令全场动容。结业典礼上,来自不同学院的辅导员代表还表演了《我们是工程大辅导员》诗歌朗诵和贺校庆·颂改革·砥砺前行四十年歌曲联唱,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作为的团队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