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师生赴香港开展国际化产学合作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8-07 浏览次数: 85
 

7月28日至8月3日,管理学院师生一行13人赴香港,与香港教育大学合作,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国际化产学合作教育。

活动期间,我院师生共参与了香港教育大学组织开展的三场学术讲座、四次实地考察、两次工作坊和三次远足实践等活动。来自香港教育大学的和经纬、Darry S.L. Jarvis、周媞媞等专家学者,围绕医疗卫生改革中的政策过程、特朗普单边主义及东亚安全、扶贫政策评估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全英文课程讲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和学习的热情。通过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 “一国两制” 、香港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改革、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问题的理解。

香港教育大学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先后以“如何进行有效的战略沟通”、“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招聘与面试”为主题开展了“工作坊”体验式学习活动。我院师生与其他兄弟高校的学生一起通过亲自参与、分工协作、情景模拟,在轻松的氛围中发现知识、学习知识、理解知识。

此外,师生们先后实地走访了香港上环太平山街、凤凰卫视总部、大埔海滨公园及香港回归纪念塔、湾仔蓝屋、香港社会慈善企业(一念素食)、塔门岛、及香港围村等历史文化街区和景点。

活动中,我院师生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师生积极交流,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香港教育大学与其他高校师生一致好评。此次国际化合作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切身感受了香港地区高校人才培养与校园文化的特点,了解了香港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也让同学们见证了香港回归后的持续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产学合作教育活动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是一次快乐的发现之行、学习之行、友谊之行与收获之行。

7月28日,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跃文老师前往浦东国际机场,为学院赴港国际化合作教育团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