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校园传统文化 欣赏国粹书法艺术
发布时间: 2018-06-25 浏览次数: 113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欣赏国粹书法艺术,鼓励教职工写好一手好字,提升业余生活中的艺术才华,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党政的关怀下,数理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工会于622日下午,在行政楼1508又一次成功举办了文化之旅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题目是‘弘扬国学经典,传承文化命脉’。本次的书法讲座,有幸请来了全国著名书法家陈百川,陈大师是国学教育家,杂志《东西南北》总编辑,千字文书法网站创始人,被誉为“千字文书法第一人”。陈书法家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进行过千字文书法的国学讲座。在北京团市委、天津市委机关工委组织的机关干部培训中,进行过千字文的国学智慧讲座。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曾对陈百川的千字文书法讲座进行过专题报道。

陈书法家的国学智慧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80多位书法爱好者,其中除了数理外语学院的教职工外,还有来自兄弟学院的老师。校工会主席柳如荣和副主席刘江老师百忙中亲自来到会场,柳主席代表校工会发言,肯定了学院的工会工作,并对陈大师致了欢迎词。学院王书记,王刚院长都参加了讲座。陈书法家的讲座,缀玉连珠,都是以精彩的国学经典故事串成。现场书写书法作品,也是陈书法家讲座的另一大特色。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