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服装学院代表团赴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62
 

57日至511日,服装学院李艳梅副院长一行三人赴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访问,与该校的艺术设计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和运动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得到了副校长Peter Byers、国际交流处Julia Wang、工程与技术学部主任Ahmed Al-Shammaa教授、副主任Jin Wang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Caroline Wilkinson教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John MarslandBEST研究院院长 Andy Shaw教授、应用数学学院院长Paulo J G Lisboa教授和运动科学研究院院长V. Baltzopoulos等人的热烈欢迎。大家交换了名片,李艳梅副院长赠送了服装学院的介绍资料及礼物。

李艳梅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服装学院概况,使在座的教授学者们对服装学院有了更加直观和详细的了解。孙光武博士代表研究团队对学院开展的人体与服装工效、运动功能服装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此开展了深入细致的项目讨论,并在运动疲劳恢复、损伤预防、可穿戴技术等方面交换了合作意向,并以这些研究为基础,讨论了设立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可行方案。双方还就硕士双学位、交换学分、合作研究及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访问交流期间,服装学院代表团在艺术学院院长Caroline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整个艺术设计学院,包括教室、工艺室、实验室和Facelab研究中心。在建筑环境研究院院长Andy Shaw教授和PatrykKot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微波传感器实验室、智能屋和Sensor CitySensor City是得到国家资助的创业孵化基地,LJMU为进驻的科技型小企业提供技术和高新仪器支持。在运动科学学院院长V. Baltzopoulos的陪同下参观了运动科学学院实验大楼,实验室场地充足、仪器设施完备。V. Baltzopoulos教授对每一项可能合作开展的项目做详细讲解,亲身示范,使大家备受启发。此次访问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后续将逐步落实和深化各项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