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23-01-09 浏览次数: 479
 


323日,学生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蓓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朱蓓报告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问题查摆情况。党支部书记朱蓓指出,2021年,学生处党支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着力抓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培养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主题班会,组建“钟书阁”学生党史学习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强化服务意识,将提升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效果,每日排摸、统计、上报23000余学生健康情况,累计组织疫苗接种12次,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达92%。同时围绕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支部党建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提升建议。

随后,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支部委员带头,认真查摆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认真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并表示将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升。

党支部书记朱蓓在总结时指出,从学校全面实施封闭管理开始,学生处全体党员火速投入到工作中,维持校园秩序、摸排学生信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解决学生困难诉求、协调学生外出就医……用点点滴滴的呵护和时时刻刻的守护,筑起了一道战“疫”坚强堡垒,全力保障了学生学习和生活,每位党员都是靠得住、顶得上的抗疫“暖心人”。

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续秉承“立德树人”工作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