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推进会暨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1-09 浏览次数: 12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关于我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尽快实现学校校园面清零目标,419日,学校通过线上会议室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学生工作例会,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科学精准、齐心协力,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切实筑牢校园疫情坚固防线。校党委副书记朱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主持会议,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朱晓青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她指出,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全体学工同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领命扛责24小时响应学校指令,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处理紧急情况,用实际行动筑起校园的“红色屏障”。她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充分认清形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艰巨,要以坚定的信念克服困难、久久为功、慎终如始,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守牢阵地,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二,聚焦工作主线,时刻关注、排摸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网络舆情预判和引导工作,深入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奏响抗疫强音;第三,紧抓常态工作,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多举并措拓宽渠道,保障毕业生就业等民生工作稳步推进;第四,善于主动思考,注重方式方法,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各项问题、挑战,做好毕业生离校等服务保障工作。

朱蓓部长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学工队伍要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措施、强化分类管控、加强人员管理、加强组织保障,从严从细、科学精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堵住校园“破防点”。她就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顾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布置,疫情发生以来,学工各条线师生在校党委领导下,组建队伍投身一线,共同织密学生公寓网格化工作网。组织开展核酸抗原检测、隔离管控工作,做好餐食统计与配送,应对处理突发问题,构建坚实的战“疫”堡垒。与此同时,全力做好关爱帮扶和线上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宣传、学风建设、科普推送、心理疏导、就业咨询及案例警示教育等工作,全方位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发展,五育融合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及学生工作进行要点提示。

校团委书记董旖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缪琳、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欧阳丽、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李永贺分别以“校园抗疫中的青春力量”、“‘疫’路相伴稳就业,携手同心保民生”、“尽锐出战,携手共赴春暖花开”、“暖心暖胃,情满六期”、“党建引领同心抗疫,用情用爱守好阵地”为主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结合部门、学院的实践与思考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工程大学工队伍必将以“守土有责”的担当和“守土有方”的本领站好岗、守好门,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