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8 浏览次数: 109
 

2022年春季入伍同学5月将陆续赴部队报到,学校春季征兵计划顺利完成,并召开了交流会。2022年上半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后,校武装部、学工部、研工部向全校适龄青年发出了号召,退伍学生征兵宣讲团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在军营锻炼成长感悟,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讲解了国家、上海市、学校大学生入伍相关政策,多层面进行了征兵宣讲动员工作。教务处、武装部和相关学院落实了春季征兵毕业班学生应征入伍毕业证书发放政策,有利推动了征兵工作。2022年春季征兵,共有285名适龄同学踊跃报名,35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被批准入伍,含研究生4名、本科生22名、专科生9名,其中应届毕业生9名。

4月日下午1点,受市教委学生处委托,校武装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春季征兵线上交流会,与会高校汇报了春季征兵完成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行政执法部部长林泉介绍了年征兵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要求各高校征兵工作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准备启动秋季征兵工作,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确保完成全年征兵工作计划。会上,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布置我校武装部对接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下半年开展全市高校征兵督导工作。

2022年秋季征兵将于5月中旬开始,学校将鼓励毕业生报名,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共同助力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