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 齐心抗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9 浏览次数: 111
 

58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委员徐阳参加观摩,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朱蓓主持。

党支部书记朱蓓首先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支部党员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各项抗疫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然后全面梳理了近期支部的抗疫工作。从本轮疫情初始,学生处的全体党员就火速投入到各项防疫工作中:维持校园秩序、摸排学生信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处里突发情况、解决学生困难诉求、协调学生外出就医等,工作往往都要从清晨持续到深夜,党员们在各种困难面前,敢于担当,勇于跨前一步,积极用实际行动呵护着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彰显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最后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从以下10个方面继续扎实做好防疫工作:把握思想动态、加强思政教育、信息精准报送、强化日常管理、开展心理防护、做好学生群体关怀帮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队伍稳定、做好舆情引导、做好防疫台账。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校安全平稳,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会上,支部党员们都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支部各位党员还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踊跃发言,汇报了自己参与的抗疫工作和体会,分享了抗疫经验。

徐阳部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处党支部各位党员的汇报和实际表现。并指出学生处各位老师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处的老师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啃最难啃的骨头,办最难办的事情,不怕苦不怕累,彰显出了党员的担当,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

朱晓青副书记结合上级会议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求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当好引领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第二,要求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当好冲锋者,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咬紧牙关、咬定目标,持续攻坚,体现出党员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三,要求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当好坚守者,统筹兼顾,加强学生关心关爱;在推进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思考如何有针对性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思政”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切实当好学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的守护者,为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学生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继续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助攻坚、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守护学生安康和学校安全,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