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推进会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1-09 浏览次数: 10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以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524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会议室召开2022就业推进会暨学生工作例会,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就业“百日冲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主持会议,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朱晓青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工条线在校党委领导下投身一线,日以继夜地组织学生核酸抗原检测、异常情况排摸报送、留校离校数据统计、学生离校返乡安排以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下阶段学工条线能继续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构建坚实的战“疫”堡垒。她还强调,就业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晴雨表和稳定器,也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金标准”,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她指出:一是持续提高站位,夯实全员就业一盘棋。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坚定的信念咬紧牙关稳就业,充分汇聚校友、教职工、家长等多方资源,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保障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二是抓紧育人主线,增强服务国家内驱力。要层层夯实责任,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挖掘企业职业生涯教育资源;要依托国防教育,积极动员毕业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要坚持三全育人,持续开展系列化就业育人主题活动,打造就业金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就业精准帮扶。要认真研究上级就业政策,帮助学生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红利。要利用好教育部、上海市、学校就业平台,做到实时共享、精准推送,确保待就业毕业生安心离校返乡。要时刻关注排摸重点群体就业动态,做好一对一暖心帮扶。四是善于主动思考,严守就业工作底线。要加强预判,积极应对潜在的问题与挑战。要健全核查机制,严禁弄虚作假,切实将就业工作落地落实。

朱蓓部长总结了上阶段学生工作,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团委书记董旖旎、各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及学生工作进行要点提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工作进展、推进难点、工作举措、“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结合学院的实践与思考提出建议和意见。

此外,各学院还交流了现阶段校园防疫工作,将继续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决战决胜的姿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方面工作,坚决杜绝校园疫情破防点,妥善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