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1
 

1月1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在师生活动中心A411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永成,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主持。

朱晓青副书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学校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相互信任、相互指出不足、促进共同成长进步的原则,政治站位有高度,对照检查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相互批评有辣度,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2022年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与突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学校育人工作迈向新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晓青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二是站稳师生立场,践行宗旨观念;三是坚定高质量发展,提升能力本领;四是守住工作底线,发扬斗争精神;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黄永成同志讲到,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广范围征求意见,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既做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又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是一场务实且具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在检视材料中进一步体现高站位、新思想的学习,推动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吕宁代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班子、陈翼然代表团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听取批评意见后,班子成员一一表态,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吕宁同志和陈翼然同志代表班子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同时与谋划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