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寒假学生工作部署会暨2023年第1次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2
 

为精心做好寒假各项学生工作,确保广大学生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1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6召开寒假学生工作部署会暨2023年第1次学工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组织部、宣传部、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就新一年党员发展、寒假舆情监测和学生安全教育做工作提示。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讲话,她对2022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辛勤的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面对新年开局,她指出学生工作要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推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探索学生工作治理规律,深入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实践,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交上强国教育的时代答卷做出贡献。她对寒假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各种隐患排摸,关心关爱好所有学生。二是持续做好就业工作,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扩大访企拓岗力度。三是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谋划好新学期工作思路。四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着力提升学生工作素质能力。具体做好十个一”的工作一是全覆盖开展一次安全健康叮咛教育。二是耐心细致开展一次校沟通。三是精细织一张心理关爱网络。四是开展一次有特色、有意义的思政教育活动。五是不遗余力推进一次就业工作。六是开展一次志愿行动、社会实践精心指导。七是组织开展一次读书鉴书品书活动。八是高质量的推动一次征兵宣传工作。九是做好资助工作一次全面自查工作。十是精细化做实一本学生动态管理台账。希望全体学工队伍团结一心,不断推进思政工作发展,全心全力守护所有学生的身心安全。

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回顾了学生条线近期工作,重点对2022年学生工作考核情况、落实寒假关心关爱学生工作、做好科学防疫工作提示和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度做了工作布置。团委副书记陈翼然就基层团组织第三轮巡查情况、“程创杯”、“程致杯”大赛推进情况、学生志愿者项目对接工作作布置和交流。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工作条块就寒假和下阶段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部署。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薛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就寒假期间心理重点工作、校内外学生关心关爱方案、促进就业工作方案分别做交流汇报。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也就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做交流汇报。

学校将精心做好寒假各项学生工作,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加快推动新一年工作部署落实,再接再厉创造学生就业工作的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