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海市高校征兵督查工作总结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1
 

为总结征兵督查工作成果,更好地推进上海高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223日下午,2022年度上海市高校征兵督查工作总结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长宁校区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康年出席,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出席并主持会议,上海各高校武装部负责人等同志通过线上线下了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致辞,代表学校对市教委学生处、兄弟高校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此次对征兵工作的督导式调研,我校也收获了大量的先进工作经验,为我校征兵工作汲取了丰厚的养分。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征兵工作的交流学习,扎实推进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推动上海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


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在总结会上对2022年度上海市高校征兵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我校在督查工作中的精心协调组织表示感谢。她指出,做好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各高校以督查专项工作为重要抓手,做好优质兵员的“输送站”,落实征兵政策的“保障线”,汇聚立德树人的“正能量”,为推动上海高校征兵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会上还宣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上海高校征兵工作调研结果的通知》。

相关高校作征兵工作交流汇报,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以通过“六个一批”,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校国防教育事业汇报了本校在征兵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宝贵经验。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康年从协同推进、生动宣传、朋辈引领、公开公正等方面介绍了本校征兵工作的特色做法。

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吕晓丽从做到“三到位”、形成“四联动”汇报了本校做好征兵工作组织筹划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济大学武装部副部长徐汉明从强调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育人助力和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汇报了本校征兵工作的相关做法。

此次征兵督查工作总结会由我校承办,借此契机,学校也学习和吸取了上海各高校丰富的经验做法。学校历来重视征兵工作,2022年学校全年出兵人数73人,毕业生入伍比率为59%,出兵任务数及毕业生比例双完成,我校也在本年度上海高校征兵工作调研结果中获“优异”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强化以征兵为抓手的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不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为国防建设输送更多、更好、更强的优质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