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聚资源 双向赋能促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带队走访东方美谷 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2日,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带队走访了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供需对接进行全面深入交流

奉贤区副区长厉蕾亲切接待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一行。她表示,奉贤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良好,抓住机遇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借助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广度,结合双方产业优势与特色,加强产业联动和人才交流,推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办学成果等,并就持续深化双方密切合作提议:一是协同架起“企业导师育人桥”,精心打造一支优秀企业家导师队伍,共同引导学生“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二是协同架起“实习实践基地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搭建更好的能力提升平台,帮助学生在就业竞争起跑线上赢得先机;三是协同架起“就业供需服务桥”,通过联合开展企业体验日、求职训练营、专场宣讲会、线下招聘会等形式实现人才招聘与毕业生就业的双向融合;四是协同架起“成果转化促进桥”,全方位开展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研成果转化、园区共建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东方美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如意对我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东方美谷产业园区发展沿革、机遇挑战等并指出高校科研与人才支持对企业未来发展与持续创新至关重要,工程大办学特色鲜明希望能与工程大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打造良好的校企合作双赢平台

东方美谷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飞,东方美谷集团上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勇及部分企业家代表表示,东方美谷集团与工程大合作由来已久,企业迫切需要优秀大学生注入新动力,东方美谷人才招聘服务平台将通过巡回招聘专场等形式加强集团与高校人才交流及输送。

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朱蓓、学生工作部(处)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向园区企业方代表颁发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暨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朱蓓、学生工作部(处)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团委书记陈翼然、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就协同搭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联合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专业教育、优秀志愿者输送、高科技人才保障与支撑、科研合作及青年教师交流、产教融合基金设立等方面充分交流,对未来合作框架提出了初步设想。

后续,学校将与东方美谷集团保持密切沟通,不断凝聚合作共识、汇聚双方优势资源、持续深化合作内涵,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为学校转型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