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李江书记为全体学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1
 

310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行政楼B301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为全体学生讲授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的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共同聆听学习,此次课程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李江书记用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形势教育课和新学期动员部署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李江书记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出发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九个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和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的要求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授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如何以高等教育现代化塑造中国式现代化新动能

李江书记还介绍了学校“新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和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三大战略及其取得成绩总体而言学校综合成绩快速提升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学科专业水平稳步提升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内涵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不断推进现代化大学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高等教育力量

最后李江书记向全体学生送出新学期寄语同学们要胸怀“国之大者,要锤炼过硬本领,要知校爱校荣校,合力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

听完这堂课,在场学子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迪。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研习社成员研究生吕怡慧:此次课程,我印象最深的是李江教授提到“当代大学生绝不能只停留在课本知识”,学习不能仅停留在教科书,更要走出教室,参与到多种研学活动中。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要加强理论知识运用能力,全面不断提高独立思考、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要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成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管理学院本科生李杨百合:作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大一新生,我很荣幸能够聆听这样一堂课我是一名来自“一带一路”枢纽——新疆的学生及学生干部,正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能建设我的家乡与祖国的高素质人才。通过李书记的授课我明白了我为学校的今天而骄傲,就要为学校的明天而奋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把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同国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利益进紧密结合起来,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员周子涵:听了今天特别的一课,感触很深,收获满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同时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多学习理论知识,为国家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为自己的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