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压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约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系主任等参加约谈。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主持。

      会上,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认真听取了被约谈学院的工作汇报,并对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让氛围尽快“热”起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就业工作,从对学校发展负责的高度看待就业工作,从服务学生终身发展的高度做好就业工作,做好“再动员、再部署、再提高”工作,全面启动就业攻坚战;二要尽早抓早抓细,让就业举措“实”起来。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抢抓工作关键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招聘宣讲、典型宣传、就业指导、就业推进会等专项行动,落实“两个100”就业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就业进程;三要加强队伍协同,让就业育人“强”起来。各学院要凝聚校内外多方力量,进一步扩大就业工作参与范围和覆盖面,为毕业生精准送岗、精准指导、精准帮扶,帮助毕业生尽快尽早实现就业。

      毕业去向落实率后三名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排名后10%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就业工作基本情况、问题剖析、目标进度、下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会议以约谈方式,强化了对学院就业工作的督查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就业工作责任;通过深入查摆问题,帮助学院认清了工作差距、找准了工作堵点、明确了改进措施,为进一步提升相关学院的就业工作成效,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