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0
 

       为更好地倾听毕业生心声,充分了解毕业生学习、生活、就业情况,不断强化学校就业育人、管理育 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4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主持。

       会上,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毕业生代表对学校毕业季工作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矢志报国爱家。要善于把握和研判好就业大环境,精准规划求职路径,主动适应多元化就业形式,积极投身家乡、基层及重点领域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二是矢志锤炼本领。要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本领,不断提高终身学习能力,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三是矢志艰苦奋斗。要敢于走出舒适区,积极面对挑战,持续提升自身能力与素养,为自己努力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

       来自13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对学校的培养之情、老师的教育之恩、同学的帮助之谊表达了感谢,并就班级及本人就业进展、实习情况、面临困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教务处副处长刘珂艳、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石海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缪琳等,毕业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给予回应

        毕业生是学校落实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人才资源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处)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着力提高学生职业精神与职业素养精心搭建供需对接精准桥,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国家建设增添内在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