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心跟党走 奋发建功新征程——陈志宏书画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0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德润心,59日下午,“翰墨书心跟党走,奋发建功新征程——陈志宏书画展在学校航飞楼一楼大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开幕式,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生工作部部长吕宁、团委书记陈翼然、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熊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祝玥、校工会副主席张鹏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梅是菲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致开幕词对陈教授第二次来我校举办书画展表示诚挚的欢迎。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陈志宏书画展以笔墨书写时代,以书画浸润人心,在挥笔运墨中展现了中国风、中国味、中国情,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次书画展,不断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想精髓,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促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为陈志宏教授颁发大学生生涯教育导师聘书。陈志宏教授近年来不仅潜心创作,还以传播美育为职责,走进沪上高校,泼墨丹青传承文化基因。学校将以此次聘任为契机,为丰富校园文化和提升师生人文艺术素养给予更多指导和实践。

开幕式上,陈志宏先生致辞,他讲述了自己在书画学习创作道路上的心得与经历,饱含着对书画艺术的匠心精神,使我们再次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力量,深刻认识了主动肩负起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伟大文化的使命和责任。他还希望同学们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滋养艺术熏陶,让书画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现场陈志宏教授为我校赠送主题教育总要求12字书法作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书写刚劲隽永,厚重灵动,并与与会领导、观展师生合影留念。还泼墨题赠学校价值取向“勤业惟诚、厚学致用”。师生们驻足于作品前,倾听陈教授讲解,轻品慢赏,意味无穷。

陈志宏先生是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师从著名书画家钱行健先生,擅长山水及花鸟等国画和书画创作,曾任上海世博会特刊《世博艺苑》主编,出版有《花鸟画学谱》和《陈志宏画选》。他曾两次登上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一次登上《山东舰》和《福建舰》创作书画作品,在舰上题写航母舰训。20175月起,《陈志宏书画展》在国内外数百次入选各类画展,在上海三十余所高校先后展出。立心铸魂,书写时代,学校进一步加强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人心,引导广大师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