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长三角 共创新未来” 学校举行2023年就业服务季启动仪式暨 就业与产学合作教育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0
 

深度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27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指导,我校松江区工商联、G60科创走廊联席办、松江区人社局、广富林街道联合主办,上海市部分区人社局上海市江苏商会、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安徽商会、上海市山东商会、上海市云南商会协办的“逐梦长三角 共创新未来”2023年就业服务季启动仪式暨就业与产学合作教育招聘会在松江校区西体育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赵猛及G60科创走廊联席办、松江区工商联、部分区人社局、上海市江苏商会、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安徽商会、上海市山东商会、上海市云南商会、广富林街道、部分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就业及毕业班辅导员、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及非毕业年级全体在校生参加本次招聘会500家企业约两万个岗位前来招聘揽才。本次活动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主持人晨光主持。

       会上, 校领导与参会政府、商会、企业嘉宾共同启动2023年就业服务季活动

俞涛校长对上级主管部门为学校创造的政策机会平台政府、商会、企业为毕业生创造事业的空间表示感谢。面对今年异常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他指出一要练好功,迎接发展中的挑战深化产学合作教育,推动人才培养改革模式,融入社会企业发展需求要广交朋友,形成学校社会共同体扩大学校朋友圈,发展全球合作伙伴,让学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要搭建平台,做好教育服务工作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毕业生就业落实力让就业工作成为学校了解社会需求的传感器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试金石成为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晴雨表。

刘福升副区长介绍了松江区大力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抢抓毕业就业的黄金窗口期,不断提高各项政策的精准性和可及性,千方百计挖掘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就业服务系列硬招实招,并热切期盼工程大学子毕业后能够留在松江,乐业松江,用青春与激情在松江谱写精彩人生。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致辞,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就业工作的各级政府、商会以及广大用人单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学校将坚守教育契合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的办学初心不动摇坚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作决心不动摇坚持“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重心不动摇,与各级政府、商会、用人单位一起紧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赵猛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常态化政治任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蕴含的重大机遇,积极与各级政府、各大商会、广大用人单位共同构建“协同、共建、融合”就业生态,毕业去向落实率始终在全市名列前茅,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升,就业工作品牌特色不断凸显,为稳定全市就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赵猛主任还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大区甘晓霞经理、亚马逊云科技亚太区负责人刘龑、上海家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任晓春、蔚来控股有限公司高校合作负责人陈骞、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招聘主管王博、恒泽丰悦(北京)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负责人徐昀昉、清飞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监史恩龙共同为学校获批的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揭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学校就业工作提供专项捐赠的松江区工商业联合会、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浦西分行、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协同就业特别贡献奖。

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共同签订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暨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学校还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求职指导”“公考咨询”和“征兵咨询”四大服务点聘专门请虹口区、徐汇区人社局就业指导、生涯规划专家团队现场坐阵,一对一地为学生们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简历指导、模拟面试、生涯咨询与规划、公考咨询等指导服务,并组织优秀退伍学生结合自身携笔从戎的光荣经历现场为学生们提供征兵咨询,以榜样的力量激励程园学子积极应征入伍、不负青春韶华。

        本次活动既是学校抢抓春季招聘关键期、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的重要载体,又是政府、学校、商会、企业四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丰富发展内涵、深化合作关系的重要平台,还是学校前置就业工作端口、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力促学生生涯行动的重要抓手。后续,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扎实落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春季就业攻坚行动计划》,抢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重大机遇,持续拓展就业实习资源、强化供需精准对接、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