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23日上午学校在航飞楼6412召开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组织部、宣传部、保卫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网络舆情监测和学生安全教育做工作提示。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讲话,她对各学院网络思政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学院要结合自身特色提升思政育人实效她对下一步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聚焦主题主线,发挥学生网络素养动能,鼓励学生参与到学校的IP打造融媒体建设等实现学生自我思想引领,提高网络平台与思政育人融合的广度与深度。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特点优势,建设校园融媒体矩阵将师生同台讲思政品牌拓展到师生同网讲思政。;第二发扬盯关跟”精神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全员发力访企拓岗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融合实习见习就业招聘,让学生提早接触社会初步了解行业需求使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和未来的职业方向借助第三方力量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精准了解学生提升学生主动就业动力第三开展好军训工作发挥好退伍学生的骨干力量筹备好毕业典礼上好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堂思政大课落实好资助育人主动挖掘学生典型共同写好资助育人篇章关注好重点对象扎实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的措施依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研团队建好课程培育好辅导员队伍加强辅导员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培训要紧密围绕学校申博迎评的重点关键任务抓好校风学风建设提升师生精气神对标对表比学赶超交出学工条线亮丽的成绩

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围绕网络思政要求提出三个“一批”的要求建设一批网络思政工作室在现有基础上打破学院壁垒融合所有辅导员的个人公共号,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带动一批网络思政精品项目在师生同台讲思政品牌的基础上做好谋划校级层面先建立一批新的品牌项目,持续深化网络思政精品项目改革创新;培育一批深耕网络思政的辅导员和学生典型将一部分同学塑造成为大学生网络“意见领袖”引导舆论正向发展随后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工作条块就下一步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部署。

会上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立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吕悦分别聚焦算法视域下网络思政平台载体的思考与实践,回应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提升辅导员素养、构建网络思政“同心圆”,结合学院实际与特色汇报网络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也就本学院网络思政工作做交流汇报。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学工条线构建网络思政育人体系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继续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打造网络思政精品项目,涵养学生精神文化,不断拓展网络思政育人的内涵与外延,形成网上网下思政教育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