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工条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55日上午学校在艺术楼一楼国创学院VR实验中心召开学工条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组织部、宣传部、保卫相关负责人就党员发展、网络舆情监测和学生安全教育做工作提示。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讲话,她对各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表示肯定并指出学工条线要系统谋划思政工作的内涵式发展通过多校区一体化大中小一体化本专科生研究生一体化落实主题教育突出重点突出实效形成学校的特色模式针对学工条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朱书记提出要求组织开展好“大联学”依托读书班研习社青马班等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借助微宣讲微课堂等形式和民族地区一起学和企业一起学辅导员和学生一起学组织开展好“大联讲”培育好讲师团成员发挥好骨干的引领作用在宣讲过程中不断传播新思想组织开展好“大联行”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利用好上海的红色资源副书记带队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打造好“行走的课堂”组织开展好“大联创”利用数字赋能思政工作创新以青年的视角开展主题教育借助数字化手段和学生实现同思同频组织开展好“大联赛”带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征文微演讲知识竞答等活动通过比赛展示学习的成效组织开展好大师剧进一步深挖老校长周志宏与学校的建校历史以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人物塑造演绎好校史剧鼓励各学院以多种形式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校史组织开展好学生工作团队“大联思”大联改”通过调研发展学生工作的不足之处并进行改革持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稳定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团委书记陈翼然、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东阳、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缪琳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布置相关条块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朱良博围绕方案基本构思主要内容和任务分工介绍我校组织大学生群体实施“学习立德”计划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分别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与特色从四个方面汇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也就本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交流汇报。

此外,为了进一步发挥每月主题教育的实效,深化学生的经常性教育,本次会上各学院对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情况进行了互检互查,各学院围绕“以教育立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交流育学风、以督导正学风”四块内容,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举措和成效绘制成册进行展示,在互检互查中促整改、比学赶超。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学工条线系统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开展研究,带着调研问题深入实践,力求学思践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