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率队赴同济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精神要求,学习兄弟高校办学治优秀经验,助推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61下午党委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率队一行8赴同济大学调研学习围绕“数字化赋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题,开展调查研究。

学校一行与同济大学交流座谈,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同济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将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发展,坚持“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三大战略,推动主题教育和我校学生工作发展取得实效。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能拓宽思路、开拓视野,将优秀经验带回学校。


座谈会上,双方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研究生思政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展开深入交流。会后,我校一行参观调研了同济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和校友之家建设情况。

 本次调研学习成果对学校下一步人才培养发展思政育人工作、学工队伍建设等提供了参考和借鉴进一步与兄弟高校深化交流、共促发展拓宽了合作路径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助力我校思政政治教育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