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行2016上半年度辅导员挂职锻炼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7-07 浏览次数: 385
 

7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师生活动中心A401会议室举行了2016上半年度辅导员挂职锻炼座谈会。学生工作副部(处)长周慧艳及全体参加挂职锻炼的辅导员出席,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副部(处)长李云先主持。

会上,完成上半年挂职锻炼的辅导员结合自身的挂职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工作实际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悟。通过畅谈经历和分享经验,辅导员们一致表示,首先,在挂职锻炼期间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宽了工作思维;其次,在不同的文化氛围中,专业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相应提升,对回到本职岗位之后如何开展学生工作也得到了很大的启发;最后,辅导员们对今后我校如何科学、系统开展挂职锻炼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生工作副部(处)长李云先老师在听取了挂职辅导员的述职后,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辅导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服从挂职单位的工作安排,找准自身工作定位,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第二,在不同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中,要学会转换自己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合理利用有效资源,实现自身挂职锻炼和学院工作双丰收;第三,要端正工作心态,统筹安排,在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等方面多方位锻炼自己。最后李老师要求各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规划,推动学校辅导员挂职锻炼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