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旗下话学风 学校开展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风建功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6-06-20 浏览次数: 157
 

 

617日中午,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风建功行动”推进会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学风建功行动”,树立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的意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优良学风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学生支部书记及全体大一至大三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云先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向学生党员如何开展学风建功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成为提高政治素养的实践者,学生党员具有双重身份,应牢牢把握提高政治素养的基础,将党性修养体现在学习生活、与他人互动的具体行动中;二是要成为勤奋学习的表率者,学生党员应合理规划宝贵的学习时间,学好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完成学习任务,掌握建设国家、振兴国家的过硬本领;三是要成为带动学风的促进者,学生党员应进一步树立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意识,在所在班级、课堂、宿舍、社团组织、生活园区内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集体,改变风尚。她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关键在“做”,优良学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党员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法宝,是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要条件,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可菡从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风建功行动”的工作要求、组织管理、“学风先锋岗”岗位职责以及考核监督做了清晰的解读和明确部署。

观看完《学霸学风之我见》的微视频之后,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的两名学生党员分别作了《践行 榜样服务》和《脚踏实地 行路读书》的主题发言。

大会在全体学生党员响亮的“学风建功”承诺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