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中心举办曼陀罗绘画成长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6-06-12 浏览次数: 204
 

    

    68日下午,心理辅导中心在师生活动中心401举办了曼陀罗绘画心灵成长工作坊。活动邀请到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艺术治疗师毕玉芳副教授担任培训导师,心理辅导中心薛玲老师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立老师、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中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漪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曼陀罗绘画心理体验。

活动中,毕玉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艺术治疗——曼陀罗绘画,曼陀罗绘画是指在一个“圆”里绘画,是著名心理学家荣格经过大量的实践探究而提出,通过曼陀罗绘画,可以让我们放松身体,静心减压。在介绍完曼陀罗绘画的基本理论后,毕老师引导大家体验了“意象之旅”——用画笔在纸板上进行创作,这时,每个人都专注地画出自己独特的人生图景,在绘画结束后,毕老师引导同伴间对彼此的作品进行解读与分享。

此次活动进行了三个小时,现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的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了放松,收获了成长的幸福与感动。最后毕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曼陀罗绘画可以辅助我们意识与潜意识的连结,可以有效帮助我们重新实现整合,提升专注力,开发潜能,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释放我们的内心,让自己学会认知自我与外界,体验到人生的多彩与奥妙。曼陀罗绘画对于我们了解学生的思想、辅导学生的人生发展以及促进个人心灵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心理辅导中心董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