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6-07 浏览次数: 119
 

66日下午,辅导员学风建设推进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旨在探讨切实有效的学风建设对策,努力改善我校学风状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云先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对学生工作条线做好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努力实现学风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辅导员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阵地辐射作用,注重学生日常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努力实现学风建设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互渗透,交融发展;二是要创新抓手、建立机制,努力实现阶段性措施与常态化机制相结合,眼下应继续执行“三查一汇一提升”制度,加强学生层面的宣传教育,扎实基础工作,立规执纪,强化第二课堂作为第一课堂有益补充作用的发挥,常抓不懈,逐步建立学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机制;三是要将学风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学风建功行动”,引领优良学风建设和优秀校园文化的建设。她指出,学风建设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是加快学校内涵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当前,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各学院能够互相交流经验,借鉴有效方法,认真推进落实,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为全面深化学风建设而努力。

学生工作部(处)长徐阳从目前前期开展工作、目前存在问题及后续采取措施作了情况介绍和工作布置。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程就本学院学风建设的有效措施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