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朋辈总站举办“任梦想飞扬”风筝手绘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2 浏览次数: 74
 

527日晚,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朋辈互助总站举办“风筝创意手绘”团体辅导活动在师生活动中心A206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题为“任梦想飞扬”,是我校今年以“创意表达,放飞心灵”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一。通过学生自己DIY风筝,书写自己的爱好与梦想,描绘理想中的未来,制作出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专属风筝,即通过绘画形式表达内心的想法。

此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们的广泛参与,现场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个人表达了自己独特的兴趣爱好及心境。有的同学书写上自己最喜爱的名言名句;有的同学绘制了大树等植物,希望自己在成长中能够像大树一样开出新枝桠来拓展自己;还有的同学绘制了学校图书馆,表达了自己在图书馆度过的美好生活。活动临近尾声时,主持人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小互动,大家互相通过对方的绘画沟通彼此的感受,并进行了分享。

本次“风筝创意手绘”团辅活动形式新颖,既调动了同学们对心理团辅活动的参与热情,又有助于同学们释放压力,关注内心,追求梦想,有助于提升学生心理正能量,获得更好的成长。


作者:李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