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30 浏览次数: 61
 

学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育活动之二:

项目路演PPT制作与演讲技巧专题讲座


为组织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切实培育选拔一批优秀项目参赛,学校于527日下午13:30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育活动之二:项目路演PPT制作与演讲技巧主题讲座。主讲人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张帆副教授,讲座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预选赛)组委会秘书处周慧艳老师主持,来自全校的近80个参赛项目的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张帆老师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研工组组长,思政系列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在上海理工大学开发并主讲“大学生领导力实训课程之学术表现力”,多次为上海理工大学参加“全国节能减排大赛”的决赛队伍进行现场答辩环节指导,具有丰富的实践指导经验。讲座中,张帆老师从“讲什么”和“怎么讲”两个大的维度详尽讲解了项目路演的诸多注意事项。张帆老师强调,项目路演要有非常明确的“核心观点”,并要依据“可行性”、“有效性”、“简洁”、“移情”原则筛选论据;凝练出“核心观点”和论据之后,项目路演PPT要遵循信息传递基本原理,依照“规范”、“习惯”、“色彩”、“重点”、“简洁”原则呈现。主题讲座后,张帆老师还就项目负责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