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安全稳定执法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4-19 浏览次数: 69
 

418日下午,学生政工干部学习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保卫部(处)特邀上海市公安局纠风办主任张昱警官来校作了题为“高校校园安全稳定执法教育”的专题报告。全体政工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保卫部(处)长倪智勇主持。

张昱警官首先从人民警察的词源切入,深刻剖析了人民警察的内涵,详细阐述了人民警察的五大职责。他指出,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警察有更高的要求:警察不仅要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同时还要在激发社会活力上发挥更大作用;不仅要严格公正执法,而且要提供热情高效的服务。目前,人民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总体是依法、文明和理智的,希望警民之间能够加强沟通,相互理解和支持。最后,张昱警官就新形势下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举措作了详尽分析,并对近期上海开展的交通大整治的政策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学习会,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校园安全法治意识。在场的学生政工干部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自觉加强法治观念,提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为和谐校园建设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