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就会有回报——学校召开2016年学生境外产学合作助学金评审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04-18 浏览次数: 211
 

415日下午,校学生处在师生活动中心召开2016年学生境外产学合作助学金评审交流会。学生处副处长黄文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出席会议,2016年境外产学合作助学金初审入围同学、部分2015年受助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黄文洁老师代表校学生处宣布了2016年学生境外产学合作助学金评审结果和拟资助名单,并指出在与各同学确定拟参加产学合作项目后将通过校园网公示2016年最终资助名单。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在会上回顾了201510名受学校资助的同学参加管理学院暑期境外产学合作项目的情况,并对2016年暑期项目运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学生处对学校困难生境外产学合作项目设立的目的、资助的对象、评审的程序及2015年学校资助同学参加暑期境外产学合作项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通报了2016年该助学金评审情况。2016年,学生处通过校园网首页和综合服务门户发布助学金评审信息,共有69名同学提出申请,其中32名同学符合申请条件;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和学生处组成评审小组,就申请学生的平均绩点、奖助学金获奖情况、英语四六级成绩、参加勤工助学等条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拟对19名同学进行资助。

管理学院刘宇杰、材料工程学院李栓同学代表2015年受助学生作了交流发言,回顾了2015年申请助学金、参加评审、出境准备、项目培训、境外学习交流等情况,两位同学表示项目结束后大家最大的感悟和体会就是:

“在这几天里,我感觉自己开阔了眼界,回国之后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也和以前不一样了,心胸开阔了,不会像以前一样斤斤计较,而且学会了多为他人着想,懂得帮助别人,还要爱我们自己的国家,并且好好建设我们的国家。”

“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母校。感谢祖国给予我们美好的生活,感谢母校给予我们走出国门的机会,让我们去见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们能够有一个难忘的体验。”

“我们不仅可以了解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还是在与人交流中锻炼自己的口才以及处事能力。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也得到这样的机会,这也激励我们要好好学习。”

“有了这么一次经历,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开展诸如此类的产学合作,不仅能够加强学生与外国友人的交流沟通,增长见识,开拓眼界,还能树立更远大的目标,不局限于自己周遭生活,能够关心他人、社会乃至整个国家,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和培养爱国热情和公民自豪感。”

“看到的世界大了,心中的世界就大了!我相信这是我大学期间最酷的一次经历和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学生处还介绍了2016年拟资助境外产学合作项目情况,并就项目选择、出境准备等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