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辅导中心举办“高校精神病人的管理和档案记录”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3-14 浏览次数: 70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31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辅导中心主办的“高校精神病人的管理和档案记录”培训在师生活动中心A4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特邀松江区精神卫生中心预防科陈文君科长主讲,由心理辅导中心薛玲老师主持,来自各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医生从精神疾病的特点与治疗、高校如何发现及处置精神疾病患者,如何开展随访、做好精神病人的档案记录,以及加强精神疾病的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参与培训的老师们仔细学习与聆听,短短一个半小时,大家收获了十分实用的知识与技能。

此次培训也是我校与松江精神卫生中心“医教结合”背景下开展的一次重要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培训为促进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对加强我校心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董春亮

拍摄:董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