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1-28 浏览次数: 180
 

春节即将来临,我校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给献身国防的学子和军属送上浓浓的关爱,采取不同的方式慰问我校参军服役的大学生。

2015年底,一名现役学生的父亲突发心梗并导致脑部出血,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校武装部知悉后主动联系长宁区民政局,为其家庭申请提前领取优待金和春节慰问金,并和学院老师一起走访慰问,鼓励其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立老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漪老师带队前往入伍大学生家中进行慰问访谈,了解学生情况和家属需求,并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航空运输学院、服装学院、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则通过电话慰问、邮寄慰问品和祝福贺卡等方式,给学生和家长送去学院老师和班级同学的祝福。

    我校学生在部队表现优秀,现役军人中有1人荣立三等功,多人荣获“优秀士兵”称号;他们也纷纷通过电话和书信的方式表达对学校老师关心慰问的感激之情,承诺一定会刻苦锻炼,为母校增光添彩。